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天津>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ATS-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运动王者VS销量冠军 浅析ATS-L及A4L

2014-10-21 16:17: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佳伟

凤凰汽车天津导购 自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市后,凯迪拉克ATS凭借其出色的运动基因赢得了市场的关注度。高达276匹的2.0T发动机、前置后驱、5050前后配重、Brmbro四活塞制动卡钳等配置全系标配可谓诚意十足。当然了,由于ATS采用短轴距设计,在国人最为看重的后排空间表现上,则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而前不久上市的ATS-L,一来解决了被国内消费者诟病的乘坐空间问题,二来是国产车型更加“接地气儿”,无论是维修抑或保养费用都更加亲民。今天我们就要对这一细分市场的“新生代运动王者”——凯迪拉克ATS-L及“行业标杆销量冠军”——奥迪A4L做一个简单的对比评测。

1.外观

外观方面不想多说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A4L在外观方面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不过由于过于“街车”,容易产生审美疲劳。ATS-L的造型更加抢眼,不过棱角分明的特点让一些消费者短时间内无法接受。

ATS-L

A4L

2.内饰

ATS-L的内饰做工十分考究,用料很足,中控面板采用钢琴漆及触控按键的设计。A4L则延续了奥迪家族简洁大方的内饰风格。

ATS-L

A4L

3.内部空间

A4L的长宽高以及轴距参数都略长于ATS-L,不过其相差的数值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前者参数为4761×1826×1439,2869mm;后者参数为4730×1824×1421,2860mm。二者后排中台隆起都非常严重,不太适宜三人乘坐。

4.动力

国产ATS-L调教了一款230匹马力的低功率发动机,高功率版发动机可达279匹马力,可以说是同级中的佼佼者,甚至超越了顶配A4L的3.0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其中低功率版车型01加速可达7.1S,高功率版车型保持着与标准轴距ATS同样的水准(6.2S)。

ATS-L采用的6速变速箱在同级车中稍显落伍,但相比非四驱A4L的CVT变速箱具有更好的加速性能,不过平顺性略逊一筹。在A4L的四驱车型中则配备了7挡双离合变速器,这点恐怕ATS-L就要望尘莫及了。

5.配置

在配置方面,ATS-L有着不小的优势,很多配置在ATS-L上均为全系标配,像HUD抬头显示、方向盘加热、远程启动等功能在A4L身上更是悉数缺席。另外,ATS-L采用的CUE操作系统采用触摸屏设计,更加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当然了,A4L全系标配的电子手刹是ATS-L所不及的。

ATS-L

A4L

6.油耗

美系车型的调教从不以节油为首要目的,因此在燃油经济性方面,A4L无疑更具优势。

7.价格

抛开A4L的50TFSI顶配车型外,二者的价格区间几乎一致。而即将面临换代的A4L优惠力度无疑更大,ATS-L刚刚上市,还有着一定的降价区间。当然了,如果你横向比较同价位车型,你会发现ATS-L的性价比要高很多。

8.编辑点评

综上所述,ATS-L的优势则是更高的配置、更强的动力性能、也更加个性一些,因此在马路上回头率也会高一些。与此同时很多配置为ATS-L全系标配,但仅在A4L高配车型中有所体现;而A4L的优势则是拥有更佳的燃油经济性、更高的保值率,后期维修保养也更加便利。二者可谓可有千秋,至于选择哪款车型,还是要根据您的实际用车情况和需求而定!

\

更多精彩,请关注凤凰汽车天津站车友群:204569883
点击加入:     凤凰网汽车天津车友群

天津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天津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88-42.8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