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天津>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二手车的价格是怎么算出来的

2016-01-27 10:20:5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想以更高的价格出售自己的爱车吗?凤凰汽车天津站携手知名二手车拍卖网站,保证让您的爱车拍到更高的价格!点击图片进入网页,将车辆信息填写至表格,我们会有专业客服联系您!(您的信息我们将为您保密,在未经您允许下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自己开了好几年的汽车,风里来雨里去的,没少卖力气。因为家庭需求、工作需要等原因,终究会有换车的时候,在处理旧车的时候,谁都想要卖个好价钱,但是您知道车商收车的估价方法吗?

直到现在甚至将来,二手车的价格也没有准确的计算方法,买卖双方基本上都是估价。因为二手车价格的影响因素是比较多的,而且每辆车情况都不一样,导致定价只能走“估价”这条路。难道二手车价格就没有指导主线吗,有的,主要按照车型、里程、年限这三个因素估算价格。

一、按照车型估算:

二手车商在收购时,是以其“基本型”即最便宜的那一款的时下新车价为参考。车型在没有发生大改款前提下,第一年折旧率约为15%左右,第二至五年,每年递减6%至8%之间。同系列中,二手车的收购价以基本型为基础。所以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爱车所属车系,以基本型现价为准,再扣除折旧后,即可大致确定车辆的收购行情价格。

二、按照里程估算:

一些业内人士总结出二手车价格计算公式,通过“54321法”估计二手车的价格。一般认为,一部车最多行驶30万公里就报废,超过30万公里后,维修保养费可能比车本身价值还高。因此将其分为5段,车辆的总价值是15/15,每段6万公里,每段价值分开依序为新车价的15分之5、4、3、2、1。也就是说,新车开了第一段6万公里后,就耗去了新车价值的5/15,而第二段6万公里则消耗了总价值的4/15,之后依次递减。如此类推,如果同款车型目前市场价为10万,已行驶了12万公里,那么该车还值10万×(3+2+1)÷15=4万()。

三、按照年限估算:

如果不能确定二手车的行驶路程,则可以根据其使用年限来推断,一般认为一辆车的使用寿命为10年,同样将其分为5段,也就是说头两年将消耗1/5的价值。还是以目前市场价为10万元的车为例,如果已经开了4年,则该二手车还值6万元。对于档次低的车,还需要灵活使用。

这三种估算方法即可单用又可以整合。

车商用的最多的是年限估算法。“您这辆车都跑了8年了,现在不值钱了”。车主很容易被带进沟里,“8年的车是老了点”。车商这样就可以把车价压得更低。 为什么另外两个方法用的少呢: 车商按照车型估价,不好压价。因为车型高配与低配的原车价格差距有的特别大,高配车车按照低配的价格卖车主肯定不答应,车商不好往下压价。 车商按照里程估价时一般情况下就会赚上一笔。因为只有遇到公里数跑的特备多的,车龄不长的,车主不太懂车的,车商才会这么估价。“这辆车跑了30万公里了,该报废了,不值钱了,一般的地方都不要这样的车了,您就放我这吧,我多给您点钱,您就不用跑了,还不耽误您其他的事,您说是不”。好多车主都被这样的话懵了。无奸不商,您说说,他高价收您这要报废的车,为什么呀,还不是您这车能让他赚一笔吗。汽车的公里数是可以调的,他只要去修理厂调一下公里数就可以把这辆车卖个好价钱。

\

更多精彩,请关注凤凰汽车天津站车友群:204569883
点击加入:     凤凰网汽车天津车友群

天津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