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天津>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手要不要先买一辆二手车

2016-01-27 10:49:4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想以更高的价格出售自己的爱车吗?凤凰汽车天津站携手知名二手车拍卖网站,保证让您的爱车拍到更高的价格!点击图片进入网页,将车辆信息填写至表格,我们会有专业客服联系您!(您的信息我们将为您保密,在未经您允许下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刚拿到驾照的一位女同事很兴奋,买辆车开的欲望也异常强烈。但是买新车还是二手车成了她一个很纠结的问题:买新车省心,可价格太高;二手车,价格便宜,但担心车有问题。今天就探讨一下新手要不要先买个二手车。


二手车的优点:

好处一:性价比高
相对新车而言,价格便宜是二手车最大的优势。同一品牌的汽车,用了几年的二手车比新车便宜很多。可以花比新车少一半甚至更少的钱买到一辆同样款式的车。根据二手车工作人员透露,其实二手车的“性价比”最高,不仅是它的价格比新车便宜很多;还有,3年以内的二手车,车主会花上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保养,无论是性能还是外观都不亚于新车,还省去了磨合的麻烦,而且不易贬值。数据显示:3年以内的二手车折旧率大约为20%—30%,而3年以上的二手车的价格就只有车辆原价的一半。

好处二:选购余地大
买一款心仪的新车,除了要付车款外,还要缴纳各种税费,总体算下来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可选车型也因预算受到限制;再有,一走出4S店的大门,说不定就会掉价;还有,接下来的“养车难”更会让车主崩溃。如果转买二手车,不多的钱也可以选择不少好的车型。相同的钱,二手车的选购空间也比新车的大很多。

好处三: 刮碰不必太在意
由于经验不足,开新车刮碰在所难免。心疼之余,重新喷漆修补还要花不少钱。二手车的话,小的刮碰不伤大雅。一位朋友拿驾照已好几年了,却从未动过车。于是,他花了不到1万买了辆二手车来练手。他说,二手车开着放心,不像开新车那样紧张,平时有些不影响行驶的刮蹭也不用着急去维修,反正要换新车的。

二手车的缺点:

风险一:价格没参考,易出毛病
与新车的明码标价相比,二手车就没有固定的价格可供参考。每辆车的使用情况不同,让人难以给出一个准确的价格。如果懂车或者运气好,还能砍价,可能碰上辆好车。但对行情不了解、不会砍价的肯定就吃亏了。再倒霉些,买到一辆车况不好的二手车,陆续产生的维修费、保养费更会让你挠头、上火。

风险二:陷阱不少
事故车:由于信息不公开,消费者还很难查找到车辆的维修记录以及事故档案。这样会大大增加车辆故障的发生性。

改里程:二手车售卖前,里程表有可能已经被改动,所以二手车的行驶里程只能作为参考。质保问题:和新车相比,二手车的质保是个劣势。不少二手车经销商会承诺质保期,一般为半年或1万公里。但若口说无凭的话,会让购车者吃亏上当。由上看出,买二手车有优势也有劣势,主要是二手车使用过一段时间,购车者对其使用情况不清楚,另外就是二手车销售的不规范会让一部分购车者望而却步。

结语:如果你费用有限,而且只想练练手,不妨先买辆二手车。等熬成了老手,对车辆的动力、操控有了一定的认识,知道自己想开什么样的车,再去4S店挑选中意的车型。如果你的本事够高,还可能把二手车原价卖出去,做到零成本用车(油费除外)。另外,许多厂商都推出了品牌二手车业务,这些车质量更可靠,有原厂认证和有限保修,甚至包含一两次的免费保养。对于想买二手车的你来说,是个不错的选购途径。如果你不差钱,总担心买二手车会上当,就直接买新车吧!

\

更多精彩,请关注凤凰汽车天津站车友群:204569883
点击加入:     凤凰网汽车天津车友群

天津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