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天津>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七大二手车专业术语

2016-01-27 16:52: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想以更高的价格出售自己的爱车吗?凤凰汽车天津站携手知名二手车拍卖网站,保证让您的爱车拍到更高的价格!点击图片进入网页,将车辆信息填写至表格,我们会有专业客服联系您!(您的信息我们将为您保密,在未经您允许下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隔行如隔山,在选购二手车的过程中,总会碰到一些专业术语。这些专业术语,对于买卖二手车又有很大关系。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下二手汽车行业里,7大不可不知的专业术语。

No.1汽车保值率

选购新车也好,二手车也好,消费者经常会听到“保值率”。保值率作为汽车性价比的重要参考因素,计算方法是将某款车型在使用一段时期后,卖出的价格与先前购买价格的比值。但是同一款车在不同区域,不同时期的保值率又各不相同。这是因为保值率受汽车性能、价格变动幅度、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以及区域性的市场需求等因素的影响比较大。在二手车市场成熟的国外,汽车保值率是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的重要参考因素。

No.2认证二手车

各大公司对于认证二手车的标准均有不同,认证二手车是通过二手车经销商家进行评估、接收、检修及翻新后,通过正常的机动车所有权变更手续销售与提供服务的汽车。

No.3二手车一口价

由于二手车的折旧性,二手车很难进行精确的价格比照。这些特性地限制,导致了商品信息不透明,价格虚高,出现“价格面议“等行业潜规则。“二手车一口价”,以明码标价的具化实践手段,形成了革除行业陈规陋习的有效模式。一口价是商家综合收购价格和运营成本等因素后额定的一个底线价格。在这一前提下,二手车商家追求的不再是单车的最高利润,而是将二手车转化成普通的商品,以通过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售前售后增值服务提高竞争力。

No.4二手车鉴定评估师

05年《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实施后,国家对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实行了职业资格制度:从事二手车鉴定评估经营活动的人员必须通过统一等级考试,取得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等级职业资格证书。未取得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等级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不得从事二手车鉴定评估经营活动。作为国考的汽车评估师,共有初级、中级和高级三大级别,伴随二手车市场的更加规范,《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已经成为进入二手车经营领域的通行证。

No.5二手车置换

传统的二手车置换,指“以旧换新”,伴随二手车行业成熟规范化的发展,“以旧换旧”反而成为时尚的潮流,也就是二手车行业中的以旧换旧。在新旧车之间的置换交易中,以旧换旧的交易占比达到5%以上,主要是同一品牌或不同品牌之间二手车的置换,置换的二手车主要是高端车和豪华车。二手车行业中的,以旧换旧,消费者关注的是高性价比和好车况,这种现象是中国二手车消费者务实,理性消费的一种表现。

No.6二手车寄卖

目前二手车市场中,二手车的寄卖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寄卖,一种是转卖。交易的形式主要也有两种,一种是通过网上二手车交易信息平台,使买卖双方直接在平台上交易。另一种,是车主将待转让的车辆委托给二手车公司,约定好最低委托销售价格,被买主看中,二手汽车公司再及时通知车主到场办理手续。在选择寄卖平台时,选择大型,规模化的二手车公司,是一种省心省事地处理二手车的方式。

No.7二手车拍卖

二手车市场的一种交易模式,可以是个人对个人,也可以是个人对商家,还可以是商家对商家。主要形式是将二手车通过第三方拍卖平台,寻找买家的一种方式。在二手车拍卖市场中,主要是以政府事业单位或者大型企业为主,私人二手车拍卖市场份额相对较小。了解了以上7大术语,买卖二手车,心里就会踏实很多。总而言之,为保证广大二手车消费者权益,无论选择哪种汽车交易形式,都应该选择正规化的企业或平台进行买卖。

\

更多精彩,请关注凤凰汽车天津站车友群:204569883
点击加入:     凤凰网汽车天津车友群

天津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